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市政局绿化美化园区环境

http://www.gxq.yuxi.gov.cn/ 2018-10-12 09:52:40 【字号:

玉溪高新区市政局全力以赴绿化美化园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在园区主要道路安装路名牌170块;集中整治、全面清除绿化带白色垃圾和烟头等卫生死角;对辖区内市政道路进行维修管护和提升改造,破损路面修复及提升改造共计1.4万平方米,累计投入经费180余万元;安装防撞礅900余个,确保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达到99%以上。

按照相关要求,高新区市政局对照责任分工,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迎检工作。在园区主要道路安装国家卫生城市迎检等内容的路名牌170块,按照要求取缔医疗广告。加强清扫保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集中整治、全面清除绿化带白色垃圾和烟头等卫生死角。对辖区内市政道路进行维修管护和提升改造,破损路面修复及提升改造共计1.4万平方米,累计投入经费180余万元。针对占用人行道停车较多的路段,阻止机动车违规停放,安装防撞礅900余个。累计投入经费12万余元,对路灯进行巡查管护,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灯具和线路,确保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达到99%以上。做好垃圾中转站及市政公厕的管理维护工作;按照创文要求对园区两座垃圾中转站及7座公厕进行全面检修,更换破损设施;对市政设施进行排查、及时维修更换,在主要道路安装更换分类垃圾箱85个,休闲椅90条。

下一步,高新区市政局将继续查缺补漏,总结经验,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城市,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出行、休闲环境。(玉溪日报记者 李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