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http://www.gxq.yuxi.gov.cn/ 2020-04-30 16:59:48 【字号:
为及时传达玉溪市创文办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高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5月27日,玉溪高新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曲春祥、市创文办副主任郑寿启、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周于娜、凤凰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以及高新区创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曲春祥主持。
党群工作部部长周于娜通报了市创文办5月16日至17日暗访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凤凰街道办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9年创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创文办副主任郑寿启对高新区的创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高新区对创文工作重视程度高,投入大、效果好,在玉溪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高新区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创文的各项工作。他对玉溪高新区创文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要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提高对创文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创文工作的领导,切实负起工作责任,按要求落实好创文工作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抓实整改。对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好日常维护,避免出现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合作共管。凤凰街道办要加强与高新区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基础管理和网格管理,加大共同推进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曲春祥强调,做好高新区创文工作,一是思想不能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创文这根弦,鼓足干劲,想方设法抓好创文工作;二是工作不能停。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常抓不懈,在通报问题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排查短板,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方法要改进。针对创文中的重难点问题,要开动脑筋,灵活应变,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和措施,推进创文工作再现新面貌。四是责任要压实。各部门要根据责任清单,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具体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特别是凤凰街道要按照去年集贸市场整治分工分组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大胆牵头,抓好工作。高新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好,不得出现推诿扯皮情况。五是保障要到位。各部门要按分级管理原则,全力保障组织领导、经费、人员和工作措施及时到位,做到优先调度,优先服务。六是行动要迅速。要对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督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工作及时推进,任务及时落实。对因整改落实不到位出现的问题,要加大督查,及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