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http://gxq.yuxi.gov.cn/ 2020-01-10 09:07:35 【字号:

9

园区企业生产忙

1月2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担实责任的担子、扣好工作的扣子、钉牢落实的钉子,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传达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翔传达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决胜“十三五”,争创“开门红”,比的是担当、靠的是实干。园区上下一定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把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等一线选拔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敢干事、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健全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为担当者担当、给实干者实惠,真正让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干部放开手脚,全力以赴破难题、谋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困难挑战,要拿出勇气和魄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格局,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正视问题、敢于直面矛盾,尤其是对一些发展路上的“老大难”问题,要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认真研究、紧盯不放、有的放矢,打好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和规范督查检查工作,进一步理清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一对一派单、面对面督促,下移工作重心,一线推动工作。要完善监督检查、考评奖惩、信息反馈、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抓好督查考核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督查倒逼责任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履责效能,全力“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激活全盘”,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抓早抓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各项指标,从“细”处精准施策,在“实”上落地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质量的“开门红”。积极推进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积极探索创新适合园区发展的管理模式,创新绩效考核管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发展活力和实力。(玉溪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