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市政府分管领导解仕清同志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察检查工作

http://gxq.yuxi.gov.cn/ 2020-01-19 09:49:55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第154次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1月17日下午,解仕清同志带队深入玉溪高新区开展岁末年初及2020年春节、“两会”安全生产督察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和谐稳定。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建设发展部部长陈云松、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察检查。

图片1

图片2

解仕清同志一行首先来到玉溪环球彩印纸盒有限公司检查,实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介绍。解仕清同志指出: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3

图片4

在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有效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各项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

图片5

在云南玉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检查时,解仕清同志一行仔细检查生产车间安全设施、值班值守、应急通道等,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和完善企业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源头管控,消除管理漏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