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带队检查南片区空气污染防控工作

http://gxq.yuxi.gov.cn/ 2020-04-09 19:58:44 【字号:

4月7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率领建设发展部部长陈云松及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局、国土规划建设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融建集团、投资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检查玉溪高新区南片区空气污染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3

普副主任一行深入玉溪高新区南片区中央悦府、金筑时代、碧佳地产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和浩盛玻璃、中汇电气厂房拆除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施工工地,检查组都详细询问和查看施工现场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防治扬尘污染措施情况、施工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一要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二要严格安全文明施工,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要严把工程质量,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建设成质量样板工程。

检查组还到红塔文体中心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辖区垃圾中转站周边等进行检查,调查分析空气污染源,研究提出防范应对措施。并深入部分企业检查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治理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排放治理,坚决杜绝超标排放的现象发生。

普副主任在检查结束后指出,通过近段时间大家的共同努力,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家对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各建筑施工工地采取了对渣土进行覆盖、施工采用湿法作业、对工地进行洒水降尘等一些必要的防控措施,空气质量逐步趋于稳定,但仍然存在建筑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做得不规范、不到位,空气污染指标仍然偏高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就做好今后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普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要时时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一旦发现空气质量有异常变化,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二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增加检查频次,把空气污染防治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要严格执法检查,依法采取措施。对于经多次检查,对存在问题不认真进行整改,不认真落实污染防控措施的建筑施工企业,依法采取约谈、停工整改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防治措施;四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各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同时要加强与红塔区相关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的对接联系,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空气污染防治工作。

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局 尤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