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董金柱调研“玉溪高新智慧城”概念性规划

http://gxq.yuxi.gov.cn/ 2020-04-16 19:50:16 【字号:

为加快推动玉溪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步伐,将玉溪高新区逐步从生产性园区经济向综合性城市经济转型,4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董金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争听取了《玉溪高新·生态创智城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以下简称玉溪高新智慧城项目)的汇报,对项目规划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图片7

玉溪高新智慧城项目位于玉溪高新区南片区高龙潭区域,规划开发用地面积1773亩,拟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投资130亿元。项目重点布局了“高新创智区、中央活力区、玉山青春谷”三大产业平台,承载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活力中心、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大核心功能,是玉溪国家级特色型创新园区和产城融合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核心载体。目前,同项目投资方基本达成了协议,完成了签订投资协议准备工作,项目签约后立即开发。项目分5年开发建设,第一阶段,计划供应土地400亩以上,配套建设师院高新附小、幼儿园及周边市政道路,打造提升高龙潭公园、金水河生态景观廊道。

图片6

董金柱在听取了玉溪高新城项目规划汇报后指出:一是项目规划定位合理,符合玉溪城市总体规划大的格局布置要求,符合玉溪高新区逐步从生产性园区经济向综合性城市经济转型的要求,现阶段调整高新区高龙潭片区控规很有必要性,控规调整需经法定程序完善后报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并提交市规委会审查,市政府审批后纳入市国土空间利用规划;二是由于高新区的土地征收转用收储工作处于无机构履行职能职责的状况,只能依托新成立的红塔区土地储备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建议高新区管委会以书面形式向市局提交申请成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三是关于九龙片区存在的基本农田问题,在2020年编制《玉溪市国土空间利用规划》时,及时调整九龙片区基本农田范围。董金柱要求,玉溪高新区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与合作方谈判,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快速推进项目玉溪高新城项目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管委会建设发展部部长陈云松、管委会总工程师郑瑜、管委会莫古章(享受副调研员待遇)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