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心灵呐喊—我要担当”专题擂台赛

http://gxq.yuxi.gov.cn/ 2020-04-20 19:14:50 【字号:

按照《玉溪市公安机关“治慵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项目化推进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市局《关于组织做好主题实践“心灵呐喊—我要担当”专题擂台赛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4月20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心灵呐喊—我要担当”专题擂台赛。

图片1

李全盛首先做动员讲话并就高质量开展此次擂台赛提出要求。他指出,上一阶段,分局组织开展了“治慵懒、强担心、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擂台赛,全警上下都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精准画像,开具了完整详实的“诊断报告”。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聚焦存在的“慵懒”问题、“慵懒”事例,全体人员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扣初心使命,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思考,以此次“心灵呐喊—我要担当?”专题擂台赛为契机,找准定位,坚定信念,讲清楚心中的期盼和新时代公安干警的使命与担当,对症下药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具体抓整改,强担当,推进主题实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按照擂台赛的有关要求,全警上下紧扣要求,以“问题清单”为起点,以“成效清单”为目标,从上至下13名民警逐一上台打擂,50名巡特警逐一发言,内容详实,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全体人员通过此次擂台赛进行了一次涤荡心灵、触动思想的精神洗礼,一次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锤炼。

李全盛指出,擂台场上,全体人员对标心中的优秀党员、单位形象,立足岗位及自身感悟体会,对自己所期所盼的优秀党员(民警)及单位进行了深刻地阐述,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成效显著。他强调,擂台赛是起点不是终点,全体人员要拿出敢担当的作为、锐意进取的干劲,以实干为主基调,把擂台赛上的誓言和承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真抓实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治庸。全体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优秀党员、民警为标杆,以“慵懒”的20个突出问题,八个方面40个主要表现、80个具体体现突出问题作为靶向,全面提升“查庸”“治庸”“禁庸”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彻底查摆整治“慵懒”突出问题打捞思想基础,推动全警在治庸中思想亮底、问题起底、整改见底,切实达到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的目的。二要夯实业务本领,能力治庸。要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以实战需求为导向,以“五个过硬”为目标,以警务实战为抓手,围绕提升警种“打、防、管、控、服、建”专业能力素质,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加强情报、侦防、大数据应用、网络管控、反恐防控、专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重大安保、公共安全管理、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专门研究和训练,着力提高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纪律治庸。要从严监督执纪,着力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值班备勤、请销假、车辆管理、内务卫生管理等一系列日常规章制度,坚持从小事抓起,切实提高遵章守制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查找工作和队伍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对违法乱纪坚持“零容忍”,严肃队伍纪律作风,树立队伍良好形象。要加强群众工作的提高,对待群众主动热情,杜绝“冷、硬、横”,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高新区公安分局 李玉丹 武潮东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