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领导到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工作

http://gxq.yuxi.gov.cn/ 2020-08-12 09:26:31 【字号:

近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率经济发展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科技创业管理办公室、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汇报工作。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高新区管理处李志远处长、基金审理处王春阳处长出席汇报会。

图片8_副本

马亚东就玉溪高新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创新型特色园区、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园区优化提升等工作向火炬中心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玉溪高新区工作汇报后,火炬中心领导对近年来玉溪高新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十四五”期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今后一段时期,玉溪高新区要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增强园区发展活力,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培育为主线,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非烟产业比重,全力打造火炬基地、火炬产业集群,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就园区优化提升工作,火炬中心领导认为,此次云南省对全省各类开发区实施优化提升,意义重大,玉溪高新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文件精神,抓住机遇,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优化运营模式,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好玉溪高新区在西部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构建宜创宜业宜居的发展空间。要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坚持大项目带动,特别是针对在红塔区发现大规模锂矿的战略机遇,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加快推进云南省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锂资源开发与利用云南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实施先进电池及关键材料技术开发和工程化创新平台建设,聚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一流的技术创新团队,努力打造集锂矿采选、锂金属提取、锂新能源材料及新能源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一体,上、中、下游产业配套、全产业链完整的千亿级锂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集群,为玉溪高新区新一轮跨越发展奠定产业支撑。(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