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云南联塑获评玉溪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http://gxq.yuxi.gov.cn/ 2020-12-11 10:23:53 【字号:

 

4

云南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法履行变更、续订、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手续,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截至目前,该公司453名员工中有126名属于劳务派遣,劳务派遣员工遵循“按劳分配,同工同酬”和“按劳动要素分配,效率优先”的原则,每月20日通过银行转账领取工资。公司被评为玉溪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云南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注册,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占地面积360亩,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公司主要生产PVC、PE/PPR、给水管材、排水管材及相关配件,目前共有759种产品。

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该公司依法招用年满18岁以上职工,刚满18岁员工不安排夜班、不安排高危作业等。依法建立和完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时间、劳动纪律等相关制度,并在员工入职前进行公司、车间、班组三级教育培训,将公司规章制度、劳动纪律、社会保险和福利等相关信息告知员工,实行带薪年假规定,国家法定节假日若安排加班,按照国家规定的2倍或3倍工资核算。

在社会保险方面,该公司依法申报、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女职工生育期间享受至少98天的产假,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工伤期间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生活补助。按期按量发放劳保用品,加强职工劳动保护,每年底安排特殊岗位员工进行职业病体检,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安全。定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消防应急培训、心理健康讲座及咨询。

依法成立党支部、工会、妇联组织,以“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妇建”的方式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设立职工书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职工技能大比武,评选岗位操作能手;举办厂庆职工运动会,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我为企业献计策”活动,让职工参与到企业管理中。按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建立单独的工会账户,成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保障职工基本权利。

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职代会。实行厂务公开制度,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依法签订集体劳动合同,成立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小组,依法协商解决公司出现的劳动争议。

截至今年9月,公司实现产量8.81万吨,产值8.1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7.73亿元,缴税合计5248万元,发放员工工资2623.05万元。(玉溪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