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高新区岁末年初房屋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gxq.yuxi.gov.cn/ 2021-01-22 15:59:51 【字号:

1月20日,玉溪高新区管委组织召开高新区岁末年初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图片4

会上传达学习了岁末年初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规范施工围挡设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国土规划建设局就岁末年初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规范施工围挡设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安排部署,综合执法局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渣土运输工作作要求和安排。

图片5

会议强调,要抓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督促落实各方主体安全责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各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扬尘治理、疫情防控等隐患的排查治理,加强执法检查,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必须严格履行扬尘污染防治职责,强化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治理,严格规范施工围挡的设置;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的动态监测与防控;必须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建立支付台账,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各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新区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全力做好做实各项工作,推动高新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土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及高新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土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