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总工会多举措关爱女职工

http://gxq.yuxi.gov.cn/ 2021-01-28 10:36:05 【字号:

2020年,玉溪高新区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总工会的带领下,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发挥组织、引导、维护和服务女职工群众的重要作用,顺利完成了女职工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图片7

高新区总工会从关爱女职工,着力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出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女职工工作。一是注重素质提升,尽展女工风采。广泛发动女职工参加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共推荐2篇优秀作品参加评选;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强健体魄,组织园区16家企业60余名女职工开展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展了“外修型,内修心”职工礼仪培训班,共组织18家基层工会86名职工参与,其中大多为女职工,以良好的女工风貌一起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园区生态做贡献。二是提供暖心服务,解决女工困难。通过多渠道组织园区300名女职工顺利进行“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活动;针对园区青年职工择偶难的问题,组织开展职工婚恋交友服务活动,其中52名园区青年女职工通过系统配对成功;为解决园区内女职工生育哺育等后顾之忧,帮助女职工开展母婴设施建设,本年在园区内新建“爱心妈咪屋”4个,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把开展职工和谐家庭建设作为工会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领域发挥作用的新阵地,推荐园区内一户女职工家庭为云南省职工和谐家庭。三是规范维权制度,保障女工权益。为维护园区女职工的特殊权益,签订86份《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高达90%。(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