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

http://gxq.yuxi.gov.cn/ 2021-02-14 21:47:04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平安建设工作,2月9日,玉溪高新区组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云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1

会上,社会事业发展部部长赵世福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规定》,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做好高新区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春节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图片12

黄云鹍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规定》,切实增强平安园区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稳定这个大局,往“防”这个重点着力,从三个方面全力抓好2021年春节期间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一要树立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深入排查危化品重大隐患,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无证销售、超量储存、违规燃放等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化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等安全整治,深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二要加强排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一次排查工作,确保调处工作平稳可控。针对热难点问题,牵头部门要积极应对,相关工作组要做好应急值守,避免节日期间发生围堵聚集事件。高新区信访办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对排查结果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各部门设有投诉举报热线的要确保24小时畅通,且有相关人员接听受理。三是按照管委会的统一安排,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岗到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主要负责人、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畅通,对擅离岗位的要予以通报,对脱岗失职的要严肃追责。(社会事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