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园区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举办全市数控机床全产业链能力提升培训班

http://gxq.yuxi.gov.cn/ 2022-07-05 15:44:24 【字号:

日前,为期3天的全市数控机床全产业链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玉溪市委党校举行。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数控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玉溪数控机床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玉溪数控机床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玉溪数控机床发展史上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院校教授、行业专家、行政人员、企业负责人等6位老师授课,学员覆盖企业家、技术人员、工业主管部门及园区相关人员和技师学院教师等近百人。

图片8

研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数控机床全产业链专班办专职副主任矣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学习目标,力争在数控机床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服务企业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提高;要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图片9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数控机床发展现状与趋势,紧密结合我市数控机床行业发展机遇及方向,在专班对培训需求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共安排了7场专题讲座,其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既有宏观的理论讲解,又有客观的案例分析。

图片10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玉溪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兴林带领学员们重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云南省铸造协会秘书长牛文峰深入细致分析“玉溪市铸造产业情况”;中国机械总院集团云南分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施庆华通过两场讲座认真剖析数控机床发展现状及趋势,指明玉溪发展数控机床产业的区位及发展方向;玉溪市投资促进局四级调研员龙福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招商引资理论、相关政策及数控机床产业链招商路径与方法”;玉溪市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仲薇薇详细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玉溪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亚斌认真解读“科技创新平台相关政策”;中科曙光副总经理雷金龙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实践经验。

为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高综合工作水平,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纪律,体现出孜孜不倦、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把学到新理念、新思路、新途径等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数控机床产业转型升级,把玉溪建设成全国知名的铸造基地和数控机床产业基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推动玉溪“一极两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和工业园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