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 正文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http://gxq.yuxi.gov.cn/ 2021-03-03 10:03:22 【字号: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部署,近日,研和工业园区结合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到研和工业园区公租房和双创中心区域进行清扫,常态化开展大扫除“众参与”活动。

图片1

当日清晨,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彭福山带队,园区干部职工一行20余人参加了此次清扫活动。

“大家看仔细些,别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参与活动的每个干部职工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火钳,或是一手拿着铁锹、一手拎着小桶,将道路边、绿化带草丛中的垃圾清理干净,将垃圾送进垃圾箱。看在眼里,行在手上。辖区居民也纷纷自觉拿起扫帚加入活动中。

图片2

通过常态化开展大扫除“众参与”活动,以最直接的方式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植入到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进一步培养了园区干部职工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了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路径责任意识,推动建立健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长效机制。

研和工业园区认真执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有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8次,制作悬挂宣传标语9条,制作宣传标语水牌9块,张贴宣传画册20份,开展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2次,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发送短信1500余人次,发送工作提醒40余次,定点检查走访企业60多户,新建洗手台10余个,并对用餐场所、办公区域等重点区域定期定时开展清扫消毒、卫生垃圾清理等工作。

(研和工业园区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