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全面启动“周六创文志愿服务日”活动

http://gxq.yuxi.gov.cn/ 2021-03-16 09:10:09 【字号:

3月13日,玉溪高新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六创文志愿服务日”活动,组织园区广大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11

图片12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创文宣传、文明劝导、清洁家园、点位巡查、共享单车归整、为民惠民六个主题开展。活动通过派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宣传资料、物品,面对面向市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通过捡拾垃圾、清洁卫生、帮助清洁美化环境;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服务,阻止公共场所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对园区内公园的白色垃圾、动物粪便等集中清理,美化公园环境;通过对小区内的单元门、公共设施、宣传栏、楼栋墙体等进行小广告清理,清洁社区环境;通过对共享单车进行归整,对乱停乱放不在划线范围内固定停车点的进行规范停车,同时劝导市民文明用车,引导人们强化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摆乱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为提高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激发了市民人人参与共建的积极性,对进一步促进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