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强化应急避难场所管理 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http://gxq.yuxi.gov.cn/ 2021-03-26 18:03:01 【字号:

为加强城市应急避难场所管理,提高灾害应急保障能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玉溪高新区近日专门组织相关部门及物业公司对高新区科技广场应急避难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图片4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应急避难场所标识标牌设置和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逐一对场所内的指挥中心、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医疗、应急厕所、应急停车场、消防设施、棚宿区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通过新增设导引牌应急标识牌22块,修复公园路面和下水井盖板,安装功能区分图和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基地建设,强化避难场所综合应用,充分发挥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日常使用功能与应急避难功能的双重作用。

图片5

下一步,玉溪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广场及其它应急避难场所的运行维护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提高群众对避难场所的认知率和知晓率,确保应急情况下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为持续提升城市安全和文明品质增加亮点,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科创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