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玉溪高新区非公党委2021年第一期 万名党员培训圆满结束

http://gxq.yuxi.gov.cn/ 2021-06-16 20:48:34 【字号:

6月9日至6月11日,玉溪高新区非公党委组织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来自园区基层党组织的135名党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图片5

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云岭先锋APP操作使用等课程,突出理论加实务,力求参训党员在培训中有所收获,通过学习培训,切实让参训党员掌握理论,掌握方法,明确方向,把握重点。

一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以《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处》为主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深刻地剖析;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详尽的解读。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做到政治上坚定、工作上主动、作风上硬朗,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图片6

二是提升党员素质。培训班严格执行戴党员徽章、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党章等规定动作,通过用庄严仪式促使党员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自觉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让党员在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规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夯实纪律作风建设。此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采取专题辅导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作为培训课程,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党员做到严格自律,时刻把党纪党规牢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非公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