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二十三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0-29 08:44:04 【字号:

玉溪高新区非公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为深入贯彻执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全面抓实高新区非公党委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近日,高新区非公党委组织园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本次集中轮训,为期3天,共分3个阶段,根据工作实际,由非公经济组织党员自主选择参训时段,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轮训中的主体地位。

3

10月24日,开始的第一阶段轮训中,玉溪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周于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周于娜殷切嘱托参训党员,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投入集中轮训学习教育中,以学习自觉自省主动增强党性修养与认识;二要深化学习领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思想政治受洗礼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开展学习交流与研讨;三要率先垂范,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相关论述学习,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扎根工作岗位,乐于进取奉献,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4

在第一阶段轮训中,通过逐一践行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诵读党章等“万名党员进党校”规定动作,深刻唤醒非公经济组织党员意识;同时,玉溪市委党校魏旭萍副教授以《学党史 守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78名首批参训学员正确认识党,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强化践行初心与使命的行动自觉与政治自觉,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

本次轮训,200余名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将按照既定课程安排,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和晨读、集中收看专题电教片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章、党史、新中国史、地方史、党内法规、先进事迹等,以理论全面武装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头脑,以轮训全面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更充分更坚实的园区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