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二十四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01 08:32:50 【字号: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为全体机关党员上专题党课

 

图片1

日前,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亚东在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个人及班子近期学习调研情况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和集中学习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场自我革命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查找高新区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2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翔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建民到会指导。

马亚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党的建设没有局外人”,全体党员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实践要求,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高新区管党治党新局面,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西南开放特色新经济增长极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马亚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我”,深化拓展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来看,高新区党的建设还存在理论武装不走心、理想信念不坚定、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党的建设抓不好,还影响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马亚东要求领导干部,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信念过硬的总开关;二要以担当履职尽责为根本,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品质,练就能力过硬的真本领;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