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11 11:44:36 【字号:

四措推进 抓实主题教育

——高新区主题教育基层行系列报道之四机关党委篇

玉溪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强化主题教育与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融合,聚焦职能职责和工作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建强组织,全力助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天,来看高新区主题教育基层行系列报道之四,机关党委篇。

扛实主体责任 高效部署推进。机关党委自9月成立以来,党委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机关党委实际,及时制定下发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推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着重落实落细“九个一”重点工作任务,指导所辖支部规范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图片3

优化组织架构 建强支部队伍。紧密结合高新区管委会机构改革和人事变动,理顺部分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党员所在党支部归属,便利支部党员学习、工作和党组织工作开展,为进一步释放调整后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增补17名支部委员深入到10个支部开展支部日常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有效增强机关党委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热情,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实党员教育 扎稳思想政治根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重点,开展1次全覆盖“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轮训,采取送学上门方式组织年老体弱党员开展1次学习教育,向12名退休党员寄送12套“红色家书”;组织在职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摘编》《纲要》等学习教材,以支部主题党日为重点,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上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深化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信息化平台运用督导,征集一批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精品“微视频”上报市委组织部参加评选,多层次开展在职党员主题教育,充分扎稳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政治根基。

 

图片4

做细“九个一” 筑牢质量底线。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到玉溪市党性体检中心开展党性体检,到玉溪市博物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系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程序步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主题、必学内容固定下来,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篇目、明确领学人,长期坚持。强化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党工委委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强化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参与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科技广场、社区发放创文宣传教育物品,有效提高园区市民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与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