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一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13 14:55:20 【字号: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8日上午,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建民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主持。    此次专题会议召开前,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了高新区党工委此次会议方案、党政主要领导个人对照检视材料,并对开好专题会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党工委书记马亚东认真审核了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干部个人的对照检视材料。   党工委书记马亚东同志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需要重点对照检视的部分章节内容,并带头报告个人对照检视情况。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其他5名县处级干部逐条对照“18个是否”进行对照检视,找差距、摆不足、析原因、讲整改措施,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了自己的差距和问题。与会同志在会上还对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检视意见,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真刀真枪对照检视要求解决问题。

图片1

唐建民组长认为高新区党工委: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做表率,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发言不作修饰、直奔问题,符合主题教育要求。二是问题检视查找准确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可行,相互提的意见较忠恳,体现了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要求。总体感觉是一次高质量的对照检视会。

图片2

唐建民组长要求高新区党工委:一要进一步完善材料。各位领导干部会后按照认真查找对照、直奔问题主题、分析深刻、措施可行4个原则,充分吸收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检视材料。二要开展“回头看”。认真查缺补漏,找准找实问题,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提醒要求,抓实公开承诺事项的整改落实,兑现承诺。三要提前谋划。认真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筹备,确保质量。四要保持劲头。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关键期,高新区党工委要继续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挥好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中,确保高新区主题教育做出亮点,做出特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高新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各项工作更加出成效。

马亚东书记总结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从思想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二要查改贯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差距、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四改”要求。三要学用结合。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四要善始善终。气不能泄、劲不能松,自始至终都要高质量抓好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