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四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22 10:21:51 【字号:

11月20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刘绍怀一行到玉溪高新区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指导组深入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公司和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看主题教育工作资料,倾听企业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认为企业经营发展较好,特别是沃森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产研结合,发展态势良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扎实。

图片1

指导组针对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提出2点要求:从近期目标看,要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开展成效提升企业发展动能。组织党员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纲要》《摘编》;从党员、党组织自身建设、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服务群众3方面存在问题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从长远目标看,要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继续坚持和开展好“将企业骨干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的双向交流互建工作,突出非公经济组织中党的建设引领,以过硬的技术攻关能力和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经验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企业发展。

指导组还专门考察了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在听取党工委书记马亚东汇报高新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后,指导组充分肯定高新区党工委在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一致认为,高新区发展势头良好,党建工作务实高效,发展形势未来可期。

针对高新区下步工作,指导组提出3点要求:一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分类抓好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召开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务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继续抓好园区党建工作。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6个方面全方位抓好党委、总支、支部及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园区发展的作用。三要进一步建设发展好玉溪高新区。紧跟全球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做优传统优势产业、做强生物医药等高精尖产业、做大园区经济规模,引领省市产业发展方向,树立园区发展标杆,为玉溪市打好园区经济攻坚战贡献力量。

马亚东表示,非常感谢指导组所提意见建议,园区将把指导组的要求落实到园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党的建工作中,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园区经济社会建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