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五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26 10:25:49 【字号: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参加所在机关党委一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一支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发挥党小组活动优势,将党员分为3个小组,统筹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分总衔接,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玉溪高新区2019年第十三次党工委会议精神及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融入其中,特别是运用事迹和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融情于理、以行化人,生动且深刻地开展了对照先进榜样学习教育,支部党员无不全神贯注、热泪盈眶。

图片2
图片2

马亚东在会上,与支部党员交流分享自己对基层党支部如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观点意见。

马亚东指出,作为党员,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和“九个一”要求,特别要抓实其中3个关键点,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抓好检视问题。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锻炼党性,有的放矢提升党性修养,对于党员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及自我提高大有裨益。三是在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基础上,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深刻认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党性分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要方式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亚东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葆党性原则,把学习教育和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作为永恒课题,持之以恒做好党性修养和学习教育,时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用岗位工作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

马亚东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在检视问题中,把思想、工作摆进去,认真听取党内外意见建议,做到检视问题有个性、针对性。二要认真按照“九个一”的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做到“九个一”的要补课,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