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七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2-06 10:44:21 【字号:

12月5日,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处级领导列席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建民到会指导。

图片4

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市委相关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聚焦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目标,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深入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彻底清除秦光荣流毒,切实加强党工委班子政治生态建设。

会前,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亲自撰写党工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班子成员会议材料,面对面反馈修正意见;围绕会议主题,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查、扎实落实边学边查边改。

会上,马亚东代表党工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党工委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亚东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与党性锤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坚持把自己、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以秦光荣案为鉴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措施,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案处理决定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马亚东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高新区各项工作始终,提高善作善成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突出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园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投身到高新区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党工委班子整改方案、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确立整改措施,集中精力在整改时限内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动真格、见实效。做好主题教育补课及成果巩固。各基层党组织没有做到“九个一”的要及时补课,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落实到位。强化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分析,以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制度创新与完善推进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唐建民深刻点评高新区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高新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会议质量高、效果好。

针对下步整改工作,指导组要求,持续深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长期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玉溪高新区实际,加强党性锻炼,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常对标对表,警示自己、查找差距,特别是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案促改、破立并举,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抓好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直面矛盾与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