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八期

http://gxq.yuxi.gov.cn/ 2020-01-20 15:34:17 【字号: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7日,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亚东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建民到会指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翔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刻总结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经验启示,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对下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吹响了高新区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集结号与冲锋号。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高新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提振精气神,转换思想动能,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奋勇争先、实干担当的具体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片2

马亚东强调,园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玉溪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求,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持续从严管党治党,构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成效。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持续促进实干担当,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干事氛围。

唐建民组长高度评价和肯定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为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做得实、有特色、有成效,达到了真学、真试、真研、整改的要求,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高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指导意见。一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建立和执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四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部长、调研员、副调研员,机关党委、非公党委、税务局党委、医药行业协会党委和玉溪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园区企业各党支部书记,管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共18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