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http://www.gxq.yuxi.gov.cn/ 2019-05-16 09:14:25 【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总体要求,随着国卫复审工作不断推进,迎检工作进入到攻坚阶段,玉溪高新区各相关部门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得到深入落实。

按照《玉溪高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整改工作方案》文件及相关要求,玉溪高新区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迎检工作。一是在园区主要道路安装含国卫迎检等内容的路名牌公益广告170块,并按照要求取缔医疗广告。二是加强清扫保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集中整治、全面清除绿化带白色垃圾和烟头等卫生死角。三是对辖区内市政道路进行维修管护和提升改造,破损路面修复及提升改造共计14000平方米,累计投入经费180余万元。四是针对占用人行道停车较多的路段,安装防撞桩900余个,阻止机动车违规停放,累计投入经费12余万元。五是对路灯进行巡查管护,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灯具和线路,确保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达到99%以上。六是做好垃圾中转站及市政公厕的管理维护工作,按照要求对园区两座垃圾中转站及7座公厕进行全面的检修,更换破损设施。七是对市政设施进行排查、及时维修更换,在主要道路安装更换分类垃圾箱85个,休闲椅90条。

在国庆节期间,玉溪高新区相关部门以农贸市场周边、二手车市场、公租房、科技公园周边为重点,开展市容市貌、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重点整治。整治期间并做好群众来电来访及投诉处理工作,值班期间共清理占道经营80余起,劝阻车辆乱停乱放40余起,处理投诉3起,清理墙面广告2起。

以上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果,对占道经营及摆摊设点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规范了园区市场秩序,净化了园区市容市貌环境。(市政局 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