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红塔区爱卫办到玉溪高新区机关食堂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检查

http://gxq.yuxi.gov.cn/ 2023-10-12 15:57:07 【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进健康县城“除四害”专项行动,近日,红塔区爱卫办吴开伟副主任一行到玉溪高新区管委会机关食堂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检查工作,高新区科创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3

检查组一行严格依据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治”基本标准对高新区机关食堂的“四害”孳生地、痕迹和规范增设毒饵站、苍蝇帘、档鼠板等重点防治部位和防治措施进行逐一检查排查。

通过检查排查,玉溪高新区机关食堂卫生状况整体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检查组一行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及时清理室内外环境垃圾、杂物及食品处理区的食物残渣;二是餐厨废弃物要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桶不渗不漏,加盖密闭,离墙放置;三是清除室内外废弃容器,闲置容器加盖或倒置;四是库房物品隔墙离地存放,定期移位清扫;五是下水道定期疏通清理。

下一步,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将加强对机关食堂的日常监管,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提升玉溪高新区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市委机关和高新区干部职工餐饮安全。

(科创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