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我们在“路上”

http://gxq.yuxi.gov.cn/ 2023-10-23 11:08:14 【字号:

自烟厂片区老旧小区连片改造项目启动后,为让片区更加立体通透,方便居民出行,实现互联互通,拆除了原老旧小区外部围墙,原小区内部道路经科学规划改造为市政道路,按照道路管理权限,该片区市政道路由高新区负责维护。

图片5

烟厂生活区人行道为青石板地砖铺设,近日,F区桂山路、澧江路人行道地砖因行道树树龄大根系发达,致部分树塘周围地砖隆起破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人员经与红塔区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指挥部现场踏勘,确认该路面破损严重。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居住品质,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路面维修维护工作。

图片6

改造施工人员先拆除破损地砖,砍除凸起树根后修复平整,再重新铺贴青石板地砖,同时对破损路面和路沿石进行修复。此次烟厂生活区人行道修复工程,桂山路(秀山路——澧江路)人行道修复487.37平方米,澧江路(桂山路——抚仙路)人行道修复353平方米,路沿石修复161.5米。

图片7

助力老旧小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片区改造,我们在“路上”。通过对老旧小区周边市政道路的改造修复,疏通了城市动脉,保证市民出行交通安全,提升了小区颜值,改善和提高了高新区整体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