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开展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http://gxq.yuxi.gov.cn/ 2023-11-01 21:08:31 【字号: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决策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居民深入了解有害垃圾的危害性,树立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市住建局、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宣传活动。

图片17

在聂耳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和相关知识,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害垃圾的处置问题,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等进行互动交流,让市民群众在互动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生活,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图片18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效率,人人参与让城市环境更美好,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图片19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市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影响,鼓励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同时让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尊重环卫工人的社会风尚得到广泛弘扬,把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企业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