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创卫动态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http://gxq.yuxi.gov.cn/ 2024-01-25 16:32:25 【字号:

近日,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带队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现场督导检查。此次检查围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作,随机抽查了高新区龙泽园小区、富康城伴山云麓二期工地、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和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3

检查中,普东海副主任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对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和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住宅小区要明确物业管理企业、业主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和居民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建立常态化机制,建筑工地和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将安全生产预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企业要落实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要做好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保障,制度措施的建立是保障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的基础,也是安全生产中一道醒目的红线,坚决不能逾越;三是高新区安全监管部门要尽职履责,充分发挥监管部门职能职权,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安全大局观,树立红线和底线思维,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冬明春和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平稳。

高新区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市质监站高新区分站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督察检查。

玉溪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