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知识宣传 > 正文

我市组建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

http://gxq.yuxi.gov.cn/ 2021-07-25 12:03:12 【字号:

7月21日,玉溪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打击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力度,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据悉,组建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化公安改革的具体措施;是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溪、美丽玉溪、健康玉溪的客观要求;是深化公安改革、加快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有效履行公安机关职能使命,遏制环食药领域犯罪势头,推进生态文明战略的迫切需要。

新组建的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环食药支队人才队伍、装备设备、技术能力建设,健全与职责任务相适应的工作制度、勤务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构建基础更加牢固、科技支撑有力、执法严格规范、部门协同高效的环食药侦工作体系,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衔接机制,维护环食药领域安全,努力当好“青山绿水的捍卫者、舌尖安全的守护者、人身健康的护卫者、创新创造的保护者”。(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