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卫 >> 知识宣传 > 正文

“调节压力,让心理健康常亮绿灯”——高新区举办2021年职工心理服务大讲堂

http://gxq.yuxi.gov.cn/ 2021-09-22 09:43:55 【字号:

为普及职工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职工心理健康水平,9月18日,玉溪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工会特邀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昆明理工大学医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玉溪市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杨顺英老师以《调节压力,让心理健康常亮绿灯》为专题为高新区管委会、研和工业园区的59名职工开办讲座,讲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图片13

在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热情向参与讲座的职工介绍“云南省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微信公众号,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寻求心理帮助、获取心理健康知识的渠道。

图片14

讲座以有趣解压的手指操开始,气氛活跃。在职工身心得到放松以后,杨顺英医师以播放PPT的形式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个人和家庭如何维护心理健康、压力的定义及标准、如何应对压力等方面进行了详实有趣地讲解,讲解过程中穿插压力测试等小游戏,增强了与职工的互动,极大地提升了职工的学习兴趣。职工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将用更加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提升正确对待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推荐园区内广大职工朋友们关注“云南省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微信公众号(可扫下方二维码),平台汇聚了云南省知名的心理专家团队,助力广大职工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获得心理帮助。

图片15

(总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