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含行政处罚) > 正文

关于在高新区南片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的通告

http://gxq.yuxi.gov.cn/ 2021-09-09 10:34:23 【字号:

广大市民群众:

为有效降低蚊、蝇、鼠、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导致的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局委托昆明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南片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消杀范围及内容

南片区建成区内的主次干道污水管网、水体、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公厕、餐饮集中区、农贸市场、城郊结合部、单位、无人管辖居民区等以及公园、公共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开展药物灭蟑、灭蝇、灭蚊工作,毒饵站将投放毒饵进行药物灭鼠工作。

二、消杀时间

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9月15日

三、注意事项

(一)请各单位、各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完成消杀工作,清除“四害”孳生环境,做到“三清”(即清除垃圾、杂物,清除污水、积水,清除容易积水的容器),及时清扫扎堆的病媒生物尸体,清除“四害”残留痕迹。

(二)所有单位、临街商户、社区等公共场所,在病媒生物消杀期间,要大力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三)消杀期间,请广大商户、居民注意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的遮盖及防护,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施设备,远离喷洒场所,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

(四)施药期间,请照顾好儿童及宠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一旦误食消杀药物,应立即到就近医院救治。皮肤接触后应及时用肥皂水清洗。

(五)消杀期间会产生大量烟雾,请尽量避让,也可能会出现病媒生物或其尸体扎堆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请大家不必恐慌

在具体消杀工作中给各位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请互相转告。

特此通告。

 

消杀示例图片

图片9

示例1

图片10

示例2

图片11

示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