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高端人才撬动园区发展未来

http://gxq.yuxi.gov.cn/ 2020-04-25 12:02:22 【字号:

4月20日,云南省科技厅批准认定85个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玉溪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闻邦椿院士工作站“榜上有名”。玉溪高新区升级柔性引才机制补足智力短板,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图片 2

在南片区沃森产业园里,工人正在加足马力生产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个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PCV13)。该疫苗是目前技术壁垒最高的细菌性多糖结合疫苗,被称为全球最难研发的疫苗。而疫苗的主要研发者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黄镇专家,是高新区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成功创业的优秀代表。2003年,黄镇带着“要让中国孩子用上世界上最好的疫苗”的愿景和故事,来到玉溪高新区,开启创业历程。无论是项目申报审批,找资金——还是找土地、建工厂,在来到高新区后都得以迅速解决,企业迅速发展壮大。2020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30亿元,将成为高新区重要经济增长点。

图片 3

而在九龙片区猫哆哩企业技术中心,宋子波正在与技术人员交流试验细节问题。公司在人才培养和创新路上下足功夫,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基层专家工作站、市级专家基层工作站等创新平台载体搭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协同攻关,吸引高端人才来玉短期工作、兼职或开展智力服务,成就了“猫哆哩”这一中国驰名商标,打造出了一张云南绿色休闲食品可食名片。历经30年的发展,从最开始的乡镇小作坊到目前的集团公司,从业人员从最开始的5人增加到目前的234人,经营收入从最开始的上千元到目前的1.86亿元。

玉溪高新区构建自主创新高地,打好第一资源“组合拳”,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篇文章,讲好人才故事,厚植人才成长沃土。玉溪沃森、恩捷材料、维和药业、滇雪粮油、天宏香精、泽润生物、中烟种子、腾达机械、猫哆哩食品、新天力装备、贡润祥茶产业等创新科技型企业,当高端人才与产业相遇,必将让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撬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未来。高新区组织人事局 向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