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举办2021年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交流座谈会

http://gxq.yuxi.gov.cn/ 2021-04-13 20:34:13 【字号:

4月9日,玉溪高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交流座谈会,倾听并征求孵化器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共同谋划新发展,40多家园区重点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到会。玉溪高新区科创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5

座谈会上,易廷致道、昭和大数据、浩歌文化、叮当电子商务、凌昊科技、古麻生物等孵化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就企业基本概况、疫情背景下企业运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企业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畅所欲言,并从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科技企业培育、企业培训、组织交流活动、激励机制、硬件设施完善等方面给高新区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理解。

针对企业高层次及创新型、技术型人才招聘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少等问题,高新区科创办作了回复,高新区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形成高效的人才输送渠道,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人才难招难留的问题。充分利用孵化器公共服平台,定期开展企业交流活动,鼓励企业抱团取暖加强合作,最大化的实现孵化器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新区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引导企业积极争取省、市、高新区的优惠扶持政策,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对玉溪高新区刚刚出台的《玉溪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向企业做了详细解读,并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下一步,玉溪高新区将进一步提升孵化器的管理服务水平,通过搭建高新区双创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园区智能化管理。积极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和“一对一”的服务,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积极组织园区企业申报企业知识产权、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针对发展状况良好、符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入孵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过程培育孵化服务。(科创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