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健康休闲好去处!高新区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http://gxq.yuxi.gov.cn/ 2021-05-28 15:47:44 【字号:

玉溪高新区精心打造科技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助力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图片1

玉溪高新区健康主题公园及健康步道建设在科技公园内,园区喷泉景观、休闲、健身等配套设施完善,绿化丰富、环境优美。公园内设置有健康步道、运动健身区、休闲娱乐区等,健康步道两侧有健康知识、生活常识、运动距离提示等宣传信息,市民可以在休闲娱乐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

图片2

“健康步道”围绕在公园内侧水体景观四周,呈圆环形,总长约700米,配有健康步道标示牌及步道简介、平面图,地面标有健康步道起点和终点,在每50米左右设置健康教育宣传牌,每隔200米地面标有步行的米数,并在步道两旁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保健养生小常识和慢性病防治等宣传牌及安全警示牌等。

图片3

玉溪高新区健康主题公园设置了健康小屋,屋内配备了体重秤、血压计、体温枪等专业设备,为市民免费进行健康检测提供了必要的设施和条件。同时,健康主题公园还设置了吸烟区,安装了“吸烟有害健康”的标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创幸福生活,在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努力打造“美好生活、健康高新”。

玉溪高新区科技健康公园及健康步道建设投入使用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户外步行健身活动的空间,使游人能更好地融入自然,享受绿色,有力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开展,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科创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