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警钟长鸣 玉溪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http://gxq.yuxi.gov.cn/ 2021-08-09 21:26:38 【字号:

为认真开展好高新区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玉溪高新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8月6日、7日通过“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视新闻七彩云等网络平台自行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并于8月9日上午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观看。

图片 2

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记录了昆明开尔公司为达到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惜通过巨额款项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最终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给政府机关,特别是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系统的公众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开尔行贿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给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引起极大触动。案例中所有参与行贿的不法商人和接收受贿的政府官员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付出沉痛代价。

图片 3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廉洁用权,自觉把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树立底线意识,反省自身、自我纠正,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干事创业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避免落入行贿者的陷阱,成为不法商人的“猎物”。(党政办公室、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