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多措并举助企减负纾困

http://gxq.yuxi.gov.cn/ 2022-06-24 11:01:18 【字号:

今年初以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云南省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做好双创载体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借助新模式和新手段,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减负纾困。

97044
企业管理人员了解生产进度

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政务服务质量、提升行政效率、树好窗口形象,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践行行业规范优化窗口服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和涉及行政审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培训要求服务窗口人员建立规范化、精细化行为标准,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更快地执行“一窗受理”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政务工作高效推进。

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国家、省密集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管委会相关部门认真谋划,快速行动,举办“省市级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解读会”,聘请专家针对近期国家及省级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和宣传,给企业减负纾困发展注入了“强心针”。

管委会抓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落实,在双创载体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招标、食堂经营招标、设备采购及其他项目招标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根据项目特点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面向中小企业开展招标采购。中小企业参与高新区政府采购项目达90%,中标率90%。

为了减轻双创园区中小企业房屋租金成本,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管委会对玉溪双创中心新入驻企业、续租企业办公场地及商铺租赁租金标准及时进行了调整和落实,为中小企业减免房屋租金200余万元,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减轻了压力。

深化“互联网+双创服务”,建成以华为云资源为依托的创新创业智慧平台。设立中小企业诉求受理端口,畅通中小企业政策宣传和问题反映渠道,构建政企服务的线上新模式。率先在全市建成县区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玉溪高新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遴选、聚合创业辅导、知识产权、财税筹划、体系认证等领域10余家专业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提供持久、普惠、便捷的服务,实现企业服务提档升级,降低中小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会,积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法律、送专家、送服务。通过“一对一”走访,结合企业需求及现行政策,量体裁衣开展政策宣讲、申报实操、企业交流等多类型、高质量且有发展前瞻性的活动20余次,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管理等公共服务,致力打通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其提振信心、共克时艰、稳步发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昌友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