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图片 > 正文

投身志愿服务 点燃创文激情
——玉溪高新区团委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http://gxq.yuxi.gov.cn/ 2022-08-31 10:20:26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玉溪高新区团委以每月月度模拟测评为契机,组织360余名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活力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力量。

图片3

青年志愿者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劝导行人及过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所文明遛狗、不随手乱扔垃圾等,遵守各项文明行为规范,号召大家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对辖区主干道、卫生死角、建筑缝隙等进行地毯式搜索,捡拾白色垃圾、烟头、杂草、小广告等垃圾,清洁卫生、美化环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科学健身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通过对路边随意摆放的车辆,积极联系车主及时挪车,对未停放在非机动车划定区域、停放不整齐的摩托车和电瓶车,进行了有序规整,将其停放整齐,同时也劝导市民规范停车,引导人们强化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职能部门青年志愿者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通过开展占道广告牌、水旗、布标、彩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清理整治活动,切实杜绝城区违法占道经营现象,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服务工作是创文创卫的重要组成部分,干净良好的卫生环境带来的是城市品位的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善,同时也会让人们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悦。创文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应当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

高新区团委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细致、广泛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高新区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创文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高新区创文工作注入生机活力,让文明走进千家万户。(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