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正文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http://gxq.yuxi.gov.cn/ 2018-08-23 17:52:53 【字号: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4年,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溪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玉溪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确保管委会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取得了成效,现将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各部门都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并完成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改版,明确党政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目标明确、层层落实、机制健全、保障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范围

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263条。

公开了机构概况。如人事变动及其分管工作等。

公开了法规公文。如《玉溪市红塔区国家税务局概况》、《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竣工综合验收暂行办法》、《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的实施意见》等。

公开了部门决策。如《玉溪高新区党委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公安部关于修改《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决定等。

公开了工作信息。《高新区质监局对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落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的核查情况》、《高新分局结合岗位实践开展讨论学习会议》、《质监扶持高科技产业大力支持对高新企业的采标工作》、《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举行》等。

(二)主动公开形式

1.新闻媒体

2014年,玉溪日报、玉溪电视台等各类新闻媒体报道玉溪国家高新区共计26次,内容涉及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

2.单位网站

通过“玉溪国家高新区(http://gxq.yuxi.gov.cn/)”可点击查询玉溪国家高新区的日常工作,2014年管委会在该网站共公开信息263条。

3.电子触摸屏

通过科技大楼一楼大厅的电子触摸屏,及时公开高新区管委会发布信息及会议,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发布公开信息80条。

4.公开栏

2014年,管委会通过公开栏发布各类信息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

2014年,未收到现场书面形式申请书。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年,高新区管委会未有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管委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还有待加强;二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配合的积极性不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还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管理力度;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四是进一步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

201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