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园区动态 > 正文

玉溪高新区组织开展2024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gxq.yuxi.gov.cn/ 2024-03-06 11:45:05 【字号: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5日,玉溪高新区团委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高新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

开展创文宣传品发放志愿服务活动。高新青年志愿者在各自包保值守点向辖区居民发放印有创文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水杯、卷纸、布袋等“创文礼包”,发放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文明意识覆盖高新区的每一个角落,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与参与度。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高新青年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对行人违规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电动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引导、劝阻,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高新青年志愿者对未按规定停放的摩托车和电瓶车,进行了有序规整,同时劝导辖区居民文明规范停车,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畅通方便的通行环境。

图片2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高新青年志愿者对包保值守道路、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清扫,着重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捡拾白色垃圾、烟头、杂草、小广告等垃圾,营造了清洁环境人人参与、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雷锋精神代代传,助人为乐作贡献。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高新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玉溪高新区团区委将以此次“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园区广大团员和青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高新区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