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园区动态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

http://gxq.yuxi.gov.cn/ 2024-03-11 18:14:00 【字号:

2024年3月8日,玉溪高新区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党工委书记马亚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云鹍出席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主持会议。

图片1

会上,普东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23年高新区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安排2024年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黄云鹍宣读了2023年度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责任综合考核结果,并与园区6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高新区2024年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图片2

马亚东要求,高新区各部门、园区各企业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工作基础;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工作开展,各部门、各企业之间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红线。要积极开展美丽中国建设玉溪高新行动,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环境监管和治理能力。二是不触碰安全生产的底线。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提前研究谋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三是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线。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细化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责任清单,全力以赴抓实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切实发挥各部门、各企业的“主推手”作用,紧盯高风险场所、低设防区域和新业态风险,加强动态火灾隐患管控,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三进”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高新区党政班子成员,部长、调研员,各局、室(中心)、纪监工委、工青妇组织、直属公司、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江川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监理、施工方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玉溪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