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 正文

玉溪高新区智慧城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http://gxq.yuxi.gov.cn/ 2021-09-04 21:37:02 【字号:

为加快推进高新区智慧城管(数字园区)建设工作,在市住建局的支持、指导下,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各中队长在手机上下载安装“玉溪智信云APP”终端进行试点,标志着玉溪高新区正式接入全国、全省、全市智慧城管系统,同时,标志着玉溪市所有县区(含高新区)实现全省第二家智慧城管上线运行。

图片6

根据住建部工作要求、建设指南和技术标准,该平台综合应用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地理信息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城市管理数据采集,是集数据分析、资源汇总、监督检查、考核评价、信息共享为一体的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在此基础上,结合市委、市政府“创文”、“固卫”、“七个专项行动”及玉溪市城市管理工作要求,平台新建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综合执法监督指挥系统、执法监管系统等专项应用系统,助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构建数字城管,未来争取向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城市大脑目标迈进。

截至2021年9月2日,玉溪高新区处置城市管理问题64例,涉及创文、创卫、“七个专项行动”中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堆放杂物、乱设置户外广告牌等问题。

系统全面上线启用,将大大提升城市管理效率、提升执法统筹响应速度、规范城市管理案件办理流程及效能,有效融合科技手段,解决城市管理中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全面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打造形成全省开发区独具城市管理改革特色的样本经验。(综合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