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多措并举抓好创文重点点位科技广场迎检工作

http://gxq.yuxi.gov.cn/ 2021-09-01 15:14:25 【字号:

玉溪高新区科技广场是玉溪市创文国检的重点点位。为确保科技广场在创文中静态、动态指标双达标,玉溪高新区“动静结合”,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科技广场创文迎检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站位,高位推动,完善领导机制,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围绕实现玉溪市创文“三年创建、一次创成”的目标,高新区各级领导靠前指挥,高位推动,特别是对科技广场重点点位,多次深入现场,巡检督查,发现问题,指出不足,提出要求,解决问题,对广场创文宣传氛围、服务设施、志愿服务、管理秩序等方面逐项细致对照、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包保责任单位迅速落实整改到位。

二是不断强化基建、增补设施,完善广场功能,确保静态指标圆满达标。针对科技广场部分设施老旧、地面破损严重、公益广告数量不足、体育设施配套不全等问题,玉溪高新区投入资金30余万元,更换老旧设施,修复破损地面和步道,及时增设安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教育”等为重点内容的公益景观小品20余个和创文公益广告40余块,进一步加大了创文宣传力度,增强了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圆满完成了创文的静态指标要求。

三是持续包保值守、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素质,确保动态指标日趋平稳。包保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包保工作中,严格对照国检点位18条动态指标要求和包保责任的11条要求,在科技广场开展市民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整治、车辆乱停放整治、小商小贩占用广场经营整治等工作,确保科技广场卫生整洁、秩序良好、规范有序。

在今后的创文工作中,玉溪高新区将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创文宣传氛围,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文良好氛围,进一步把握好创文国检点位标准要求,聚焦问题,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冲刺发力,破解创文工作难点堵点,克服畏难情绪、厌倦心理,筑牢创文基础,确保高新区区域内的创文工作不出纰漏,确保展现出玉溪高新区在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最大担当、最强力量。(科创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