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高新区市政局开展窨井盖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http://gxq.yuxi.gov.cn/ 2023-04-06 10:41:50 【字号:

近日,高新区市政局对辖区内的窨井盖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筑牢排水窨井“安全网”,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

图片6

此次行动以南片区、九龙片区为排查区域,由各窨井盖权属单位组成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专项实施小组。一是重点对窨井盖破损、年久失修、丢失、高低不平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按照“先急后缓,分类实施,消除隐患,目标落实”原则,防止边整改边发生安全事故;二是对已确认废弃的窨井设施及时进行填埋,对有明确产权管理单位的由产权管理单位负责落实,无明确产权管理单位的由专项整治小组明确责任单位负责落实;三是对低洼、易涝等地区的窨井,加装防坠设施,防止出现人员坠井情况,提高安全性,为行人增加一层安全保障。对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盖体损坏、发生沉降的老旧窨井设施,及时进行更新改造,减少安全隐患。

图片7

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措施,及时掌握了市政窨井盖运行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玉溪高新区市政局已完成区域内窨井盖排查4800余座,修复破损窨井盖20个。下一步,市政局将持续抓好窨井盖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水平,真正把窨井盖管好用好,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