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全力打造绿美园区

http://gxq.yuxi.gov.cn/ 2023-04-23 09:47:55 【字号:

唯美浪漫的蓝花楹、艳丽多姿的树状月季,枝繁叶茂的银杏、香樟……四月的玉溪高新区鲜花绽放,树影婆娑。近年来,玉溪高新区全力推动绿美园区建设,总投资约8113万元对裸露红土、长势不佳、人为破坏等区域的绿化进行改造,插种乔灌木约7500株,补种补栽及改造地被、灌木面积约10万平方米。

246113

玉溪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制定《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2年投资7653万元完成四条道路和铂尔曼酒店周边绿化建设,2023年至2024年计划投资1214万元完成八项工程绿化建设,新增绿化面积5623平方米。截至目前,高新区南片区已建成公共市政道路28条,公园2个,栽种香樟、银杏、蓝花楹、栾树、冬樱花和小叶榄仁等约27000棵,草坪、地被、绿篱等面积约17万平方米。高新区九龙片区已建成公共市政道路20条,栽种小叶榄仁、澳洲火焰木、天竺桂、重阳木、冬樱花和桂花等约13000棵,草坪、地被、绿篱等面积约7万平方米。

246114

玉溪高新区南片区与九龙片区公共绿化管理均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政府采购选取专业绿化管护公司对园区绿化进行养护管理。按照《高新区园林绿化养护标准》《高新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细则》等标准及要求,每月对管护单位打分考核进行常态化管理。同时,严格要求管护单位树立“三分栽种,七分管养”的养护理念,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下一步,玉溪高新区将持续推进绿美园区建设,倡导企业在厂前区、生产区外围和仓储物流区等区域建设具有固土防尘、隔间降噪等功能的绿化带,构建有益身心健康、功能多样、特色鲜明的绿美空间。同时,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调度绿美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定期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加强园区绿化日常管理工作,每年聘请专家对管护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养护单位的专业能力和绿化养护水平。(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