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文明城市 >> 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创卫成果 > 正文

给市民满满的安全感,玉溪高新区开展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gxq.yuxi.gov.cn/ 2023-06-21 11:49:58 【字号: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全民安全素质,促进玉溪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财政局、总工会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葫芦商贸城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市民送安全、送关怀、送温暖。

QQ图片20230621114741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范电信诈骗、共创文明城市等知识。宣传人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式,教会群众灭火器“提、拔、握、压”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围观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介绍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职工群众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转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百次,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图片7

零距离、心贴心的宣传方式,大众化、通俗化的教育内容,亲切、接地气的地方语言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宣传咨询活动更加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高新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逢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打造安全稳定园区。

(高新区总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