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四史宣传教育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http://gxq.yuxi.gov.cn/ 2021-07-09 20:07:56 【字号:

7月8日至9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图片 5

读书班采取学员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围绕园区发展实际,结合岗位职能职责,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开展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

在专题党课辅导中,云南省委党校张光雄副教授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用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加深了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启发学员对工作实践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思考。

图片 6

在学员论坛发言交流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罗绍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何光涛,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文荣等6位同志进行了现场发言,其余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实际和工作经历,谈体会、讲收获,通过学党史和思想碰撞,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促进了学员从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信念和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学出了坚定信仰信念,学出了使命担当和工作干劲。

读书班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图片 8

为巩固此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切实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马亚东传达了市委王力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三条要求,并对高新区的干部职工提出十条要求,强调园区上下要把这十三条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始终,切实提高自身修养,扎实改进作风,在高新区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弘扬优良作风作为干部队伍建设一项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发扬和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展现新时代高新区干部职工的新气象新风貌。

马亚东还要求,要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弘扬传承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以革命英雄、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为榜样,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持续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玉溪提出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极两区”定位,找准本地本部门在推进“一极两区”建设中的着力点、突破口,聚焦园区产业优化升级等重大问题,深入思考研讨、寻求因应之策、提出破解之道,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快速落实、精准落实,进一步深化“玉溪之变”“高新之变。(党史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