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四史宣传教育 > 正文

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http://gxq.yuxi.gov.cn/ 2021-07-15 18:07:28 【字号:

7月9日至12日,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把学习成果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创园区发展新局。

图片1

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期4天,采取“自学+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的形式,通过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参加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光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专题党课,参会同志带着深刻的学习体会参加集中研讨,园区党工委书记罗绍国为全体参学人员做了专题辅导,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树才及相关同志紧密结合学习主题开展精彩的研讨发言。

罗绍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要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极两区”定位中找准园区发展坐标,要发挥研和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培育竞争新优势,以抓铁有痕的作风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园区明确的5个定位要求。要在深化创新驱动中杀出血路,立足根本、挖掘潜能,加快数字化示范园区建设、加快重点项目转型升级、加快高新技术项目投入。要在坚持系统观念中强化保障,统筹好规划、环境容量、能耗指标、土地保障、资金筹措等具体环节,坚持规划到位,重视能耗系统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扎实做好土地、资金、招商、厂房等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足准备。

钱树才在重点发言中要求,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以作风之变促“研和之变”。要抓紧抓实规划工作,全力推动研和片区“产城融合、港城一体”规划布局,深化园区产业结构调整。要突出重点抓产业,紧扣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构建“5+8”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战略布局,以开发区优化提升改革为契机,突出“两型三化”发展方向和“两新一重”政策机遇,坚持主导产业定位,实施技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强链延链补链,打造产业集群。要围绕项目具体抓,突出问题导向,以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为根基,实施企业、项目包保制度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要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扎实开展好“我为企业解难题”行动,全力推动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在建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和投产。要积极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做好“把脉施药”跟踪服务,着力破解产业发展“有项目无标准化厂房”的僵局,按产业链精准招商、完善配套,加快推进“专、精、特、新”产业聚集基地建设。(研和工业园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