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四史宣传教育 > 正文

机关五支部“三个坚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gxq.yuxi.gov.cn/ 2021-07-20 18:21:23 【字号:

近日,机关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学促干、学用并举、锤炼担当,推动部门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8

坚持以上率下,迅速组织落实。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推进部门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结合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共青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组织党员接受思想洗礼,切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时代主旋律。

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围绕建党100周年,积极组织机关五支部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授课、“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坚持为民务实,注重学习成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一是号召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卫生城市复审等整改提升工作,每天安排党员及干部职工在高新区各区域开展卫生清理、持续检查,力争顺利通过上级复查验收。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研究梳理机关五支部具体为民生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清单,集中攻坚解决综治维稳、城市管理、公共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批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突出以学促干、以干验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社会事务局、综合执法局 供稿)